2019.07:回台灣又胖ㄌ10kg(人生好難)
--

 不知不覺在日本生活也滿四個月了,工作也已經做滿三個月,和一些WH時認識的朋友們討論我的求職過程,好像蠻多人都覺得不可思議的,但其實也不是太困難的事情,所以決定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我是透過TOWN WORK這個網站,經過一些條件篩選後在一片搜尋結果之中找到了一個「短期(一個月)、高時給(1XXX)、藥妝店翻譯」的工作,原本只是想要做個短期給自己試水溫,所以就先投了線上履歷。(提醒:投履歷之前請大家先辦好自己的郵局或銀行戶頭、還有手機號碼。)
 大概等了一兩天之後我就接到了公司打來的電話和我約時間面試,通話的過程中我才發現原來我投履歷投到派遣公司去了(哭笑不得),原本以為是直接投給藥妝店的說←
 總之為了面試,我就去了一趟大家的好朋友UNIQLO買套裝,到ABC MART買了黑色跟鞋,到便利商店買了手寫履歷表(記得貼照片啊),準備好了之後在約定時間到約定好的咖啡廳面試。


※推薦的面試裝扮(女):
髮型:短髮要整理好、長髮綁馬尾或包頭,長劉海要整理好(夾著或者綁著),短瀏海注意不要擋到眼睛太多。
妝感:自然淡妝,維持好氣色盡量選用橘色粉色系。
服裝:有領白襯衫、黑色或灰色的西裝外套、黑色或灰色的西裝裙或西裝褲、黑色素款跟鞋。絲襪方面盡量穿膚色,黑色的話是喪禮或者比較休閒的場合才穿。


※當日面試用的配備
履歷表、護照影本&正本、在留卡影本&正本、領薪用的戶頭的帳戶影本&正本、印章、自己筆記用的筆記本和筆。
基本上這些東西依公司要求會略有不同,但準備好總是比較好的,能應付各種狀況。


 面試的內容其實蠻簡單(但當下我超緊張),派遣公司的人先看了我的履歷,透過交談了解我的日文程度和工作經驗,接著確認我的簽證時間沒有問題。接著確認我可以上班的時間和日期等等,一些表格拿出來讓我填寫,資料繳交完畢後就讓我回家等通知了。(大概兩三天我就接到了錄取電話)
 

 由於我簽證的有效期還蠻長的,大概在我工作了半個月左右時,公司就主動問我要不要和他們繼續續約,薪水雖然會比短期的低一些但總是維持在1XXX的價格,交通費也全額支付,有需要保社會保險的話他們也會幫我處理,等簽證到期後看我有沒有需求他們也可以幫我爭取工作簽證(是以派遣社員的身分而不是正社員的身分),覺得條件挺好的所以我就續約做到現在,目前是派遣到化妝品的專櫃上負責翻譯&販售,一切都很穩定。

 寫這篇出來不是要炫耀自己的待遇多好,主要是想提醒各位不要忽略了「派遣公司」這個求職路徑,大多數的派遣公司都有著完善的制度和不錯的待遇,提供給各位做參考,希望大家求職路上一切順心。

18.jpg

arrow
arrow

    Miss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