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總共將近四十公斤的行李箱和攝影器材包及手提行李,到了Leopalace21難波店來和史小姐簽約。雖然我已經知道了大略的簽約內容和過程,但史小姐還是拿著契約書一條一條的為我細細解說及確認,需要注意的地方也幫我用螢光筆畫了重點,付完初期費用後(首月房租、房間消毒費、火災保險費、一年的網路費、房間換鎖費、保證公司的費用之類的等等雜七雜八,這些因人而異,大家簽約時要注意,有不清楚地請馬上詢問你的仲介或房東),最後也將所有的文件幫我裝入一個紙袋之中好讓我收藏,接著將鑰匙交給我,我就可以準備入住我的新家去。


 個人當初找房的條件是免禮金免押金、附家具、對租金也有一定的上限,取而代之的就是我的新家離最近的車站會有一段距離(走路大約十五分鐘),但因為我本身就是個胖到人神共憤的胖子(還是個很任性的胖子,自己說自己胖可以、但別人說我胖不行的那種←幼稚),雖然不會騎腳踏車無法節省這段走到車站的時間,但就當作是運動吧所以住到現在還是每天走路走得很勤奮,離車站有段距離這個條件對我來說並不會有多大的不方便,但如果是比較不想走路的朋友在找房時可能就要看地圖挑一下距離了。
 行李都放入房間後,我就先開始檢查屋況,之前看人說如果房子內有什麼東西損壞了最好馬上拍照並通知房仲來處理,但好里加在我並沒有碰到這麼麻煩的事情,我的房間狀況良好,我恨不得馬上在地上滾三圈的那種良好。

 整理完我的東西後已經接近晚上,因為網路還沒有開通所以我只能靠著記憶力在自家附近徘徊尋找超市和便利商店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吃,最後在商店街附近買了便宜的章魚燒(たこ焼き)和大阪燒(お好み焼き),然後買了些面紙之類的生活用品就回到我的房間,洗澡、睡覺,度過我來到日本的第二個晚上,相較於第一天的膠囊旅館,這次我睡得可安心了。


 順便附上LeoPalace21的網站,我是在這裡找房的。
 https://www.leopalace21.com/

arrow
arrow

    Miss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