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整理了一個新的部落格來放自己生活中的一些小事,要是能順便幫到誰的忙就好了。
--
 在2014年12月初打工度假的名額放榜後,我就維持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慢慢準備為期一年的日本之旅。抓緊工作的進度、準備提離職,也和父母溝通好這一年家裡的事情該如何處理,也開始上網觀看他人在日本的生活紀錄,查詢剛到日本該準備些什麼、可能會碰到什麼問題(在此推薦大家有疑問可至FB的日本打工度假社團背包客棧論壇PTT日本生活版等地方查詢。)除此之外我也開始騷擾身邊去過日本、或是正在日本生活的友人們(真的很謝謝大家),說實在的網路發達,很多問題只要事先做過功課就能得到解答,所以我接下來的過程算是非常順利的。


 差不多到了2015的二月左右我便開始緊張自己的住所,原本想在京都生活的我,透過友人的介紹看了兩間房屋仲介的網站,但後來發現京都的房租價格較為高昂、工作機會也少,經過一兩個星期的思考決定轉往大阪下手。透過FB找到一些推薦率較高的房仲,但因為日本租屋偏向「入住前一個月開始找房&訂房」的程序(太早選擇房子提早預留的話,變動&風險太高,日本人比較不敢這樣隨意開放提早訂房。),我都無法提早詢問到房價或是房屋狀態等詳細資訊,總是未雨綢繆的我無法了解日本房屋狀態整個人都快要瘋了。不曉得自己到底該準備多少錢訂房、之後又該買那些家具等等,陷入了超不安的狀態,不過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我還是找到了我的歸屬<<<。


 經過幾番接洽和詢問,我選擇了和Leopalace21(レオパレス21)租屋。這間店我想只要在日本找過房子的人應該都不陌生,一開始我在網路上查到的評價是好壞參半,最後看到了一位部落客的介紹,裏頭提到了他和Leopalace21接洽租屋的過程,並且留下了兩位仲介的連絡資訊在文章中,文章中也有提到Leopalace21雖然有台灣分公司,但一些細節還是會一問三不知,所以我也放棄了到台灣分公司拜訪的念頭,直接寄EMAIL聯繫了Leopalace21大阪難波店的店長史小姐。
 

 史小姐是位中國人,知道我想事先尋找房屋便和我問了一些找房的條件,也在很短的時間內回信告訴我有哪幾間是我能選擇的、若是去除哪些條件我又能多參考那些房屋之類的,自立自強魔人如我(?),除了回信中的那些房屋,我又自己上官網多挑了幾間房子回信給史小姐詢問意見還有租屋條件、細節等等。之前和別的仲介通常談到這裡就會被打退堂鼓了,但史小姐還是很有耐心地幫我一一解答,這時候我的感激之情都快漫~出~來~了~~之後更和史小姐互加了LINE好方便我們隨時聯絡。
 

 史小姐告訴我差不多三月初就能確定想保留哪間房,並問我看屋意見,不過我實在不想到了日本還流離失所,所以自己就用Leopalace21網站上的地圖大致查看了我每間候選房周邊的交通、商店、銀行和郵局等分布,也利用Google Map的景觀功能查看周遭的生活環境,最後選中了兩三間房子,等待三月初開放保留的時間到來,待能夠保留的時間一到馬上聯繫了史小姐告訴她我想要入住哪間房,經過幾天的等待她也回報我順利保留房間了,接下來就是等我飛去日本找她簽約了。


 過程中我們一直保持聯繫,確認班機時間、我能抵達難波的時間等等,房屋要3/19才能入住,但19號理想時間的班機都已經沒票了,最後我決定18號飛到日本,先在膠囊旅館住個一晚,隔天就到Leopalace21難波店找史小姐簽約(在此順便謝謝另一位來自台灣的麗柔小姐,她在我退房的時間到旅館來接我,替我引路到Leopalace21。),接下來的後續後面幾篇再說。


※不是レオパレス21請我幫他們打廣告,我也是被好好服務過了才想要把仲介的名字寫出來呀~
※圖片是去簽約時牆上貼滿滿的感謝文,還有首日入住時的美麗夕陽。

1.jpg

2.jpg

arrow
arrow

    Miss 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